Soga-na

S.

2016年2月5日,农历腊月二十七,星期五

表舅家的孩子,18岁的少年,在挣扎了三个月之后,去了另一个世界。
他生病的消息,是我跟麻麻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的时候遇见了某个姨夫,麻麻他们聊起来我才知道的。
之后,三姑六婆的聚会便离不开这个话题了。
每一次都是一身的鸡皮疙瘩,和难以言说的心疼。
离开的时候,其实可以说一句终于,三个月的拉锯,每个人都精疲力尽。
陪护的哥哥说,他会不断的去扯自己的氧气罩,我想他心里都是明白的,明白命不久矣,明白终有一死。

我和他  好像没见过几面
只知道是我们这一辈孩子中间大学考的最好的
只知道长的清清秀秀听话懂事

其实,他走的时候是他最美的样子
他也永远停在了18岁

舅舅 舅妈 的样子
我实在不忍心看
撕心裂肺的嚎啕大哭也永远留在了孩子的坟头,白发人送黑发人的苦没经历过,也没资格说什么

其实他是解脱了吧
终于没有了病痛的折磨
终于不用靠着输液维持自己的意识清醒

可于家人
大概是这辈子都过不去的心病

百万分之一的概率
选中了一个充满希冀的少年
千千万万的不幸
画了一个句号
也开了一个新的篇章

他大概像一束烟火
绽放了就陨落了

免不了俗的感慨一句生命的脆弱

其实很多时候
生命的长短在一开始就注定了
而生命的质量我们也许能好好掌控

这段时间想的最多的
是自己走了的时候
一定要用一把火烧成一磋灰
一半扬在家乡
一半撒在没到过的天地
生前不能去的地方
死后就呆在那里吸收一点精华

嗯 一直都觉得生命无所谓
然后经历过一次生死离别
就觉得  生命难得

最终回到正题
絮絮叨叨说了这么久
算是对他的纪念
18岁的少年
终于可以安稳的睡着

逝者已矣  生者如斯
珍重

评论